首页 > > 102

胡潤百富榜 許家印登頂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建樂實習記者黎佳瑜報道:昨日上午,《胡潤百富榜》首次在深圳全球首發,此次共467位企業家上榜。據胡潤百富總裁胡潤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財富聚集地,此次選擇具有創富激情的深圳作為榜單發布地,也是看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

  兩千多企業家身價超20億

  「榜爺」胡潤表示今年的榜單非常有意思,首富和二富同時發生了變化,許家印以2900億(人民幣,下同)躍居榜首,馬化騰位列第二。楊惠妍則再次登頂成為中國女首富。胡潤向本報記者透露,他也在挖掘許家印半年身價上漲2000億登頂中國首富的原因,初步得出結論可能是恆大在非一線城市購買了大量的土地,土地價格飆漲帶動許家印身價飆升。

  今年共有2130位企業家財富達到20億元及以上。59歲的恆大許家印財富幾乎是去年3倍,他是胡潤百富榜19年來第12位中國首富,也是歷年來財富最高的首富。46歲的馬化騰財富增長52%,以2500億元超越馬雲位列第2。53歲的馬雲及其家族財富縮水2%,以2000億元退居第3。

  胡潤表示:「中國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別來自地產和IT行業,只不過今年許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馬化騰代替了馬雲。」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馬雲沒有「送出」他在螞蟻金服的股份,他就會成為中國首富。阿里系今年有43位股東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維和蘑菇街陳琪,大阿里系有近50人上榜。

  胡润解读榜单

  这次榜单有一位新的首富——恒大的许家印。他的个人财富值半年涨了近2000亿,达到历史上新高2900亿。

  中国的制造业是创造财富最多的,三成的上榜企业家来自制造业

  粤港澳大湾区现在总的企业家人数排名第一,比北京更多。

  今年有第一位白手起家的90后上榜——ofo单车app的戴威

  《·胡润百富榜2017》精华看点

  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

  马化腾财富增长52%,超过马云位列第二,但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

  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万达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

  香港上市的吉利李书福财富增长近800亿,以1100亿元首次挤进前十

  ofo 26岁的戴威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2130人财富20亿以上,总财富17万亿,

  平均财富涨幅是GDP 2倍,12.5%,前100名涨幅6成

  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北京

  浙商第一次被粤商超越,粤商增加52人到284,浙商263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