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韓媒:iPhone 8在韓國可能隨時被召回

2017-10-20
来源:腾讯科技

  iPhone 8是蘋果手機發布十周年的力作,寄托著喬布斯的夢想幣寄予了厚望。發布會上庫克首先表達了對喬布斯深深的致敬,雖然發布會上被iPhone X 奪去了光彩,但依舊掩蓋不了iPhone 十周年的光環。但是就這么一款具有意義的手機,發布後不但沒向往常一樣促進蘋果股價大漲,反而創造了iPhone 新品上市股價最大跌幅的尷尬記錄。

  在iPhone 8首發當天,不但沒有出現人山人海的景象,反而是門庭冷卻,工作人員比消費者還多的情景,這是iPhone 曆史上有一個尷尬記錄,並且首發不久後,經銷商的價格迅速跌破官網價格,導致大量的消費者退貨,出現順豐快遞爆倉的場景,iPhone 8可謂創造了一個有一個尷尬記錄。

  但是這些並不算什么,iPhone 8最近在全世界范圍內頻繁爆發電池鼓包事件,出現這樣的問題可謂對iPhone 8是致命的打擊。到目前為止,全球發生了電池鼓包事件多大10餘起。有比較尷尬的是,以往iPhone 新機出現問題,例如電池充不上電、屏幕漏光、自動關機等可以立即發現問題不同的是,電池鼓包起碼要過幾個月才能發現,而此次出現問題的用戶基本上是收到手機就出現這樣的問題,可見iPhone 8 這次非常的不順利,在量產完成以後到銷售這段時間內電池頻繁出現問題。

  面對巨大的公關危機,蘋果方面表示,初步調查的情況是出現了電池腫脹,但並非是嚴重的安全性事件,對於電池供應商的問題,蘋果並沒有透漏,詳細的調查結果一經確認便會公布。但這樣嚴重的事情居然一個月蘋果遲遲不發布聲明,更雪上加上的是,iPhone 8 一旦達不到檢測要求,在韓國可能隨時被召回。

  韓國媒體報道,對iPhone 8電池鼓包的事件尤為關注,但是在韓國iPhone 8需要11月份才能大規模上市,目前還不能進行大規模的抽檢,但是一旦出現電池質量問題,將立即啟動政府級別的召回計劃。

  很顯然,iPhone 8的電池問題已經上升到國家政府層面,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幾起“意外”問題了,iPhone 的十周年的紀念品可能會遇到首次召回令人惋惜。三星Note 7 爆炸事件,讓消費者蒙受了陰影,三星的受到嚴重的品牌危機和巨額的虧損。如果iPhone 8事態升級,也許會重蹈覆轍,那時候的iPhone 將會面對巨大的挑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