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港股有望向上突破

2017-10-24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上周上衝28800點,可惜引發獲利盤湧現,周四單日大跌超過500點,個別近期創新高股被洗倉,恒指最低見28095,即日波幅超過2.5%。幸好周五回升約300點,收報28487點,按全周只升11點,國指上周最高見11694點,周五收報11558點也是連續第三周上升,估計大市後市結算前持續波動。

  內地上季經濟增長符合預期,預計全年增長6.8%或以上,相信未來將由內需推動經濟,有更多結構改革和製造業向高端發展。事實上,近來環球股市向好,帶動投資者的投資情緒升溫,特別是亞洲股票市場,引致中國股市前景樂觀。而今年中國股市表現相對落後,若企業業績理想及內地去槓桿有成效,大市包括汽車股及保險股調整後可再向上突破。

  另外,剛公布的內地上月失業率僅3.95%,創近年新低。今年以來有1097萬份新職位,較去年同期增加30萬份。過去5年,創造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主要解決青年人就業問題,同時幫助2700多萬下崗工人的再就業問題。

  恒指有望破29000點

  可惜,內地A股近期表現十分反覆,上證指數按周微跌0.4%,滬深300下跌。隨十九大結束,市場將關注經濟數據裏的中國首三季度經濟增長6.9%,雖然增速有所放緩,主要是因受針對樓市過熱的措施,影響固定資產投資。然而房地產開發商投資意欲仍十分強烈,消費品零售總額和工業增加值同樣高於預期,基本因素總算良好。

  中共十九大結束後,將開啟多項政治、經濟改革,同時表明支持經濟措施順利執行,落實國家未來經濟增長目標、對外對內雙贏的決策。其國家互聯網時代將進一步高速發展,並推動科技為本的核心發展項目,配合「一帶一路」遠大創舉,加上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工作,相信中長線會漸漸在股市反映出來,對港股起穩定作用。

  恒指上周四最低跌至28095點,一舉補回了10月兩個上升裂口,有利日後走勢,相信恒指暫時會在20天線徘徊,只要守住27600至28000點區域,中期升勢仍向好,甚至可向上突破29000至30000點。(本人沒有持有上述所提及的證券,基金及股票投資組合均持有騰訊(700)。)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者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