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特斯拉大裁員波及太陽城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外媒報道,由於績效原因特斯拉已開始從其子公司太陽城裁員數百人,這距離特斯拉宣布對汽車部門進行規模為數百名員工的裁員僅數天時間。特斯拉表示,裁員是正常年度績效評估過程的一部分。

  前户員稱績效評估系胡扯

  六名未透露姓名的太陽城前户員近日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特斯拉聲稱根據績效評估進行裁員是不可能的,因為自從去年底特斯拉收購太陽城以來,沒有進行任何評估。

  特斯拉上月宣布計劃在加州羅斯維爾辦事處裁掉205名太陽城員工。據CNBC稱,裁員隨后延伸到加州以外,影響到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等地的辦事處。

  太陽城由特斯拉CEO馬斯克的表弟林德和賴夫於2006年創立,去年底被特斯拉以26億美元(約合203億港元)收購。該交易使馬斯克能夠以一個企業品牌向他的客戶出售電動汽車和太陽能屋頂,當時批評家們表示這會讓特斯拉分心。

  美媒料1200員工已被解户

  最近特斯拉Model 3制造被曝遭遇瓶頸。馬斯克已決定延遲其電動半挂貨車Semi的發布時間,專注於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上周,特斯拉解户了約400至700名員工。這些裁員影響到工廠工人、工程師及管理人員。一名特斯拉員工匿名表示,本次裁員與業績毫無關系,被解户的主要是那些薪酬最高的人。因此,本次裁員特斯拉是出於削減成本。CNBC估計,至少有1200特斯拉員工已被解户,包括太陽城工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