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聯想擬200億日元控股富士通PC子公司

2017-11-0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預計富士通和中國聯想集團將於本周宣布整合個人電腦業務的最終協議。這家日本公司顯然保留了該品牌的關鍵部分,同時放棄了旗下關鍵PC子公司富士通客戶計算有限公司(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以下簡稱富士通PC子公司)的多數股權。

  這兩家公司於2016年10月宣布PC業務的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不久之後啟動了整合談判。但是交易達成後雙方在關於整合部門結構的細節上未能達成共識,因此推遲了談判。

  聯想已經達成了收購富士通PC子公司的基本協議。預計聯想將持有價值約200億日元(約合1.76億美元)的51%股權,日本開發銀行持有5%的股份。富士通持有的股份將從100%下降到44%。

  成為合資企業後,富士通PC子公司將保留其900多名員工、位於島根縣的筆記本電腦工廠以及PC品牌FMV。聯想在2011年控制了富士通的兄弟企業NEC的個人電腦業務,但它將把這些日本設施與富士通的業務分開。

  2016年,聯想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銷售商,占全球銷量份額的21%。在與NEC整合後,聯想占據了日本市場30%的份額。預計整合富士通PC業務後,這一數字將增至40%。聯想將通過把銷售渠道和零部件供應商以及其他規模經濟結合起來以提高成本競爭力。

  富士通的FMV品牌在學校和政府機構中仍然很受歡迎。預計該公司2017財年的銷售額有望達到4000億日元,仍然保持盈利狀態。但是國內市場已經觸頂,商業環境也變得越來越嚴峻。該公司預計2017財年將售出380萬台PC,還不到2007年最高銷量紀錄的一半。

  將旗下PC業務與聯想整合後,富士通希望通過將更多的管理資源轉移到信息技術服務領域來重建其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