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瘦身達標 滙豐恒生中高層明年有望加薪

2017-11-06
来源:橙新闻

  滙豐控股(00005)2015年啟動的3年策略計畫期望為集團精簡瘦身。由當年起被凍薪接近3年的滙豐恒生中高層員工,明年有望「解凍」。有傳滙豐、恒生正草議明年薪酬預算,隨着瘦身超標,集團今年再無下達中高層「必凍」訊息,但如有資源增幅,仍以配置在一般職級員工為先。

  據報道,以一般員工固定薪酬總池增幅預算計,明年加幅較今年會持平或略佳,滙豐計畫明年的增幅約3%,恒生介乎3%至3.5%,但每名員工實際調整,視乎個人考勤表現差異對待。今年兩行一般員工薪酬預算總額增幅約3%。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理事鍾逸傑表示,部分大行如滙豐及渣打等,因業務受全球影響,在加薪方面較為謹慎,因此凍薪及裁員較常發生,但事實上本港銀行業業績向好,相信滙豐、恒生員工加薪有望。他又指,過往本港銀行業加薪約2%至4%,但認為基層與中高層員工加薪3%的實際金額有大差距。基層員即使加薪3%亦難以應付通脹及日常生活開支,認為合理的水平為5%至6%。

  滙豐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該行是會根據員工的表現及本地情況而決定薪酬水平。恒生發言人亦指,員工薪酬調整幅度及花紅金額,視乎銀行業績、個別員工工作表現及參考市場薪酬水平而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