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京访华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1月8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1月8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国务委员杨洁篪在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华社消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下午14点36分左右,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除了全套国事活动,中方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到机场迎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年7月刚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以及外交部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欢迎。一同抵达的还有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带领的一个涵盖能源、通信、金融等领域的豪华商贸代表团。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特朗普夫妇在宝蕴楼茶叙

  习近平热烈欢迎特朗普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祝愿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下午在故宫博物院迎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两国元首夫妇在宝蕴楼简短茶叙。

  特朗普使用平板电脑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习近平夸奖阿拉贝拉中文水平进步,说可以打“A+”,表示她在中国已成为小明星,希望她也能有机会来中国。 

  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在海湖庄园会晤、汉堡会晤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描绘蓝图。

11月8日,北京天安门前悬挂起中美两国国旗。中新社

  据橙新闻报道,特朗普此行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重點溝通朝鲜與經貿議題,並參觀紫禁城等景點。至於是否爬長城,目前未有確實消息,但長城、故宮等地的保安已明顯加強。

  中國是特朗普亞洲行的第3站,他中午結束對南韓24小時旋風式國事訪問,乘專機飛往北京,原定預計下午3時左右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根據安排,特朗普夫婦一行隨後將造訪北京故宮博物院,與習近平夫婦茶敘,並參加私人晚宴。這是中方安排「國是訪問+」一環,特朗普與習近平將進行小範圍、非正式互動,溝通「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  

  目前中美双方均尚未公布特朗普在中国的具体行程,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与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会晤类似,美国总统特朗普此次访问期间美中也将有大量互动机会。

  比如,美国第一家庭将在故宫参加活动。他说,中美两国元首家庭8日将在故宫举行非常私人且特别的会面。此外,特朗普等还可能访问中国校园。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白宫和总统来说,访问中国本身就是一种荣幸。特朗普总统本人感到非常兴奋。

      明天(9日)上午,特朗普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歡迎儀式,與習近平舉行「習特會」,隨後共同會見企業家、媒體記者。特朗普當天下午將會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晚間出席國宴並觀賞文藝表演。

  特朗普访华前发推:非常期待和习主席会面

在乌山空军基地登上专机,前往访亚行程的下一站北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离开韩国,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也在北京时间8日13点左右在社交媒体上发推称:“我正离开韩国前往中国,非常期待和习主席会面并与他在一起!”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正离开韩国前往中国,非常期待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

  第三次习特会,这些话题引关注

  11月8日至10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将迎来他们的第三次正式会晤,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北京进行的会晤。

  中国外交部方面此前透露,经贸问题将会是两国元首讨论的重点问题之一。

  数据显示,过去30多年,中美贸易额增长了200多倍。如今中美经贸关系已成为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据介绍,特朗普此访将会带领一个庞大的企业家代表团,中方也会有相同数量的企业家代表与之对话,双方将共同探讨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介绍,除了经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将成为两国元首此次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

  他表示,在朝核问题上,中美双方在各层次和各层级都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两国元首也多次讨论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预料,两国元首将会在以往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就这个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增进相互的了解,达成进一步的共识。”

  特朗普携豪华商贸团访华 重点合作领域提前曝光

  8日至10日,特朗普将开启亚洲行第三站,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对这次访华之旅非常重视,率领了一支高规格的代表团。如“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国务卿蒂勒森、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白宫幕僚长凯利……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达成推广贸易的目的,特朗普还特邀全美29位顶级企业高管组成的商贸代表团,重点合作领域大揭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