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廈3級火停電 萬隻大閘蟹恐焗死

2017-11-11
来源:香港商報

 

起火单位付之一炬。

大批大闸蟹因火警停电无法冷藏坏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新蒲崗景福街啟德工廠大廈3級大火現場昨已解封,惟工廈內有租戶存放逾萬隻大閘蟹,雪櫃因火警停電至昨日仍未能運作,總值近100萬元的大閘蟹「凶多吉少」,租戶欲哭無泪,估計損失慘重;而起火制作公司則嚴重焚毀,只燒剩窗框,一片頹垣敗瓦,屋宇署派員勘察,相信樓宇結構無受影響。

  商戶臨急補貨交給客戶

  火警現場景福街99號啟德工廠大廈,其中租戶翁先生表示,早前在上址9樓租用約2000尺單位作為倉庫,擺放大型雪櫃儲存海鮮。他憶述說,在發生火警時,倉庫存放約200籮來自湖南大通湖的大閘蟹,每籮平均有40至80隻蟹,總數逾1萬隻,估計總值逾90多萬元。

  翁續稱,發生火警時正在大廈內處理多箱大閘蟹,疏散后他到地下等候,當時在地下仍有大批貨物需要馬上存入貨倉冷凍,但大廈一直封閉,無法搬貨入內,他一直心急如焚,惟有向朋友借用貨倉擺放,此外亦無大閘蟹交貨,唯有臨時再訂購80多箱大閘蟹交貨給客戶,額外多花了30萬多元;直至昨晨7時許始獲准進入貨倉,因停電關系,雪櫃無法使用,惟有用冰塊給大閘蟹降溫,但相信會損失大部分大閘蟹,他表示沒有購買保險,會向起火公司追討。

  前日發生3級大火的制作公司焚燒近8小時后被救熄,昨晨屋宇署派員到場勘察樓宇結構是否安全。至昨午工廈開始陸續解封,惟工廈的電力仍然中斷,制作公司經烈火焚燒后,大部分家具及雜物已經焚毀,同時發現首先起火的一部空氣清新機的殘骸。

  肇事啟德工廠大廈有51年樓齡,火警再次引起關注沒有設置自動灑水系統的舊式工廈消防安全問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在立法會會議時表示,期望下年度提交新法例,規定於1987年之前落成的工廈,必須提升消防設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