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港葡萄酒貿易八年增逾三倍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陈茂波表示会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葡萄酒的枢纽地位。

  【香港商報网訊】自2008年免收葡萄酒酒稅和撤銷所有相關的行政管制措施后,香港的葡萄酒業務更是急速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上表示,去年本港葡萄酒入口總值達120億元,按年上升12%,更較2008年增加了逾3倍。入口的葡萄酒中約有一半是轉口到其他市場,去年由本港轉口到內地的葡萄酒總值達45億元,按年上升12%,較2008年大幅增加了13倍。

  陳茂波續指,特區政府一直推出配合措施,便利葡萄酒貿易。內地與本港兩地海關早在2010年已簽訂《為經香港特別行政區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通關徵稅便利措施合作安排》,并於2014年簽訂補充協議,讓已登記的香港葡萄酒商可在網上預先遞交葡萄酒付運資料,貨物到達內地口岸時便可獲即時清關。這項專為內地的葡萄酒經香港轉口的便利清關安排進一步擴大,由過往只適用於內地5個關稅區(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及深圳),於2017年11月9日擴展至內地全部42個關稅區。新措施實施后,本港業界轉口葡萄酒到內地將可獲得更快捷穩妥的清關處理,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葡萄酒的樞紐地位。

  陳茂波表示,港府跟法國、美國和澳洲等多個主要葡萄酒出產國及地區,簽訂合作協議合力推廣相關業務,同時海關亦嚴打偽冒商品,保持外界對在香港購買葡萄酒的信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