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滬港聯合盈警 表現令人疑惑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上市的多隻建築股都表現不俗,但滬港聯合(1001)卻發盈警。滬港聯合主要業務從事買賣建築材料,例如鋼材產品、潔具、廚櫃、家具及塑膠樹脂、安裝廚櫃及房地產投資。今年6月時,滬港聯合公布3月止財政年度業績,收入30.23億元,按年下降10.6%;毛利3.35億元,下跌19.4%。但錄得純利增長45.2%至1.02億元,每股盈利15.86仙;末期息2.49仙,上年同期派1仙。如此業績令人覺得并無大問題,但到本周二,滬港聯合突然發盈警,指預計到9月止六個月業績期可能錄得虧損凈額不少於2200萬元,相對2016年同期溢利凈額4800萬元,來回對比差異達7000萬元。

  問題惡化

  公司指出預期虧損主要是由於鋼材價格於期內的反向波動,以及全球商品市場出現反向市場狀況所產生的負面影響。這個信息并無新意,因為在上次業績時已提過,看來管理層沒有積極面對。上次公司解畫時已經指出問題,稱鋼筋價格急劇及大幅上漲對鋼筋合約的利潤率造成壓力。集團於香港的鋼筋銷售模式項目定價長達一年,而價格上升對利潤率造成負面影響;但結果仍然系輸,重輸大蒙,難道真是無法管理風險?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