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保险网单5年销量增逾17倍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保险行业「触网」已成趋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1日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近2300亿元人民币;同年,互联网保险保单销售量较2012年增长17.17倍。

  中保协和复星集团当日在上海联合主办「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并发布上述报告。根据报告,截至去年底,中国共有124家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较上年增加14家。同期,行业内76%的保险公司已通过自建网站、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等不同方式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业务。

  在此背景下,互联网保险收入规模持续增长。据统计,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2299亿元,占行业整体保费收入的7.43%。同年,中国互联网保险共销售保单67.6亿单,同比增加138.69%。

  及时调整细化监管

  随着互联网与保险行业不断融合,中国保监会亦鼓励保险机构利用新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但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也让市场监管面临新挑战。对此,报告指出,有关方面需及时调整细化监管制度,提高实用性和针对性,尽快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丰富监管手段与工具。在长效机制方面,除提升监管技术水平外,构建监管合力亦是重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