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碧桂園買船出海擴版圖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

  

  整個11月份港股表現亮麗,恒指由月初的28500點推至30000點水平,但觀乎升勢始終不夠全面,只集中數隻藍籌重磅股,加上近日騰訊(700)及平保(2318)的好消息盡出,所以上周四內地股市回檔時便為港股製造最佳調整藉口。再者,三大新股閱文(772)、眾安(672)及易鑫(2858)粉情亦見冷卻,促使恒指在30000點附近掙扎,這正好為相關的衍生工具達成買賣的契機,但現水平無論好淡都最好作出100點以上的坐墊準備,因為情況正是好景不會每日常在,天梯不可只往上爬。退一步而言,由於現時市場資金仍然充裕,且未有任何對投資市場太壞的消息傳出,所以維持反覆向好看法,藍籌股中亦可留意控(005)及一眾內銀,我們上周推介的和諧汽車(3836),過去數天表現不俗,大家仍可留意 。

  料未來維持極佳表現

  本周推介的股份正是即將染藍的新貴碧桂園(2007),集團將會是恒指成分股中第三隻內房股,分析其勝出的原因有以下數點;首先是作為內地的內房巨企,未有因為去庫存政策影響,於2017年9月份集團已達至全年銷售目標5000億元人民幣的97%,較其餘兩家藍籌內房股增長更佳,估計全年可超標完成。據資料顯示,內房去庫存有連續26個月跌,並已回到2013年水平,以集團銷售能力,預計2018年仍然維持好表現。另一亮點,亦是本欄一直圍繞選股的最大考慮因素就是國策,在眾多內房股中,碧桂園一直宣揚智慧家居及環保城市理念,近日亦與美的集團組成戰略合作協定,在內地發展科技小鎮及智慧家居等;再者,集團推動的「中國智造」產能出海,正是依循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中進行房地產開發的精心布局,基於以上各利好因素,未來數年預計碧桂園可維持極佳表現。

  長雄證券研究部 劉靄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