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通服估值吸引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

  

  中通服(552)內地近壟斷地位的電信基礎設施服務商,業務涵蓋基礎通訊網絡規劃、建設、維護、電信運營系統、企業系統集成以及電信產品為主的分銷。公司的運營歷史也代表中國電信業的發展歷史。今年以來,港股投資者開始尋求5G的受惠股。雖然我們認為5G在未來兩年不會為電信設備商帶來什麼收入,中通服卻會是最早受惠5G的公司之一。內地電信運營商已經透露了5G投資的時間表,計劃於2019年實現試商用。在5G投資之前,運營商一般需要進行傳輸和骨幹網絡升級以及進行5G的場地測試,這都會為中通服帶來收入增長。

  我們的渠道調查顯示,中國電信運營商在光纖網絡升級方面的開支出現回升,主要由於電信運營商可能在5G之前提前對傳輸網絡進行帶寬升級,以及加快家庭用戶向FTTH遷移。另外,像日本NTT等發達市場的電信運營商已經開始部署400Gbps的傳輸網絡,而隨400Gbps產品價格下降,內地的電信運營商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大規模部署400Gbps傳輸網絡。

  鐵塔公司貢獻不斷上升

  中國鐵塔公司最初由三家電信商合資成立,在2016年全面收購電信商的基站鐵塔及相關機房設施。2017年上半年,鐵塔公司按收入貢獻成為中通服的第三大客戶(收入貢獻佔比超過5%)。鐵塔公司預計在2018年上市,之後應增加資本開支,這將成為中通服的主要收入增長動力之一。另外,中通服在安防、交通、電網等其他非通信市場也有很大市佔率,而這些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強勁需求。

  中通服目前估值代表2018年10倍左右市盈率、一倍市淨率且有超過3%的股息率,相對電信商和其他電信設備商有很大估值折讓。

  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