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摩續唱好 大鱷難搵食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

  

        北水湧港規模與速度雖見放緩,不過,摩根士丹利認為未來資金南下將加快,同時上調恒指明年底目標價至31500點。

  大摩預期經互聯互通南下的資金流將進一步加快,故將恒指明年底目標價由原先的29000點升至31500點,對H指目標價則由11700點升至12450點,兩者分別較現價高出約6.1%及5.8%。

  對於內地股市,大摩建議監察資金流動性的趨勢,以作為股市轉角之領先指標,繼續偏好科網板塊,但對巨型科網股估值重估則看法審慎。對於消費及醫療護理板塊,大摩指會較為「揀擇」,較看好高質與高息的股份,當中包括在港上市的金融股。

  大鱷變好友大戶

  今年環球股市展現大升浪,「大鱷」明顯難搵食,甚至要反過來做傳統長倉好友!

  外電引述高盛發表報告透露,俗稱「大鱷」、「大白鯊」的對沖基金已變質,變得不再嗜血,反而變成好友大戶!數據顯示,賭美股?市的淡倉數目跌至五年最低,反映其已不再為跌市作對沖,加入「長倉好友」隊伍,目前淨好倉已逾半數,高於歷史平均水平,並為2015年以來最看好股市的時刻。

  高盛研究804隻對沖基金、資產達2.1萬億美元的數據顯示,最重倉的五大股票為面書、亞馬遜、阿里巴巴、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微軟。然而,彼等今年整體回報僅約1成左右,遠低於標指累升16%,反映「大鱷」其他持倉回報甚弱。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