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國聯通5G預計2020年投入商用

2017-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映萱報道:中國聯通(762)總經理陸益民表示,明年將會在部分城市進行5G試驗,預計2020年進行正式商用。陸益民續稱,中國聯通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快速地建立一個「匠心網絡」。除了標準4G以外,還能夠提供千兆的4G網絡,就是基於準5G的網絡服務能力。

  近日發改委發布了一個有關5G網絡的通知,明年內地各地將進一步推進5G信號的研發工作,明確在6GHz以下頻段,至少5個城市將開展5G網絡建設,基站數量也將不少於50個,全網5G終端數量不少於500個。

  從技術方面分析,5G技術比4G峰值速率將增長數十倍,可支持的用戶連接數增長到100萬用戶/平方公里,端到端延時將從4G的十幾毫秒減少到5G的幾毫秒。因此,5G技術被稱為未來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的核心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