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趙金部長一行到訪商報共話合作 七彩雲南的吉祥送給香港商報65周年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社长陈寅赠送创刊号纪念版予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右)。记者 冯瀚文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李留媛、劉曉寒報道:雲南省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金,雲南省文化廳廳長李濤、省文產辦專職副主任孫炯、省港澳辦副主任郝昆等一行昨日訪問香港商報,就滇港經濟、文化合作展開交流座談,氣氛融洽。適逢香港商報65周年報慶,趙金表示熱烈祝賀,熱情洋溢地說:「七彩雲南的吉祥送給香港商報65周年,祝願商報越辦越好!」本報社長陳寅、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等與客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趙金從豐富的自然資源、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獨特的區位優勢3個特點介紹了雲南省情。他說,2015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到雲南考察時,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各項工作給予肯定,希望雲南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來,努力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雲南抓住這3個定位求發展,保持了經濟持續較快增長,2017年1至9月雲南省地區生產總值10646.6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0%,增速高於全國水平2.1個百分點。

  他表示,近年來,滇港在投資、貿易、金融、旅游及人文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緊密,目前已有1700餘家香港企業在滇投資興業。據了解,雲南每年出口到香港的茶葉超過1000噸,香港市場上70%的鮮切花由雲南供應,而雲南一半以上的出口花卉通過香港轉口;雲南每年供港蔬菜近60萬噸,占全港蔬菜市場的三分之一。雲南正不斷加大高原特色農產品市場開拓和品牌打造力度,「雲茶」、「雲花」、「雲蔬」、「雲果」、「雲咖」等高原特色農產品享譽香江,遠銷海內外。冀深化文化經濟等領域的交流

  「七彩雲南,世界分享」,正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效果顯著,大受歡迎。趙金指出,雲南產業發展勢頭良好,應進一步深化滇港在文化、經濟等領域的交流,共拓商機。他表示,希望今后香港商報和雲南加強在傳媒、文化、經貿、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相互推動,共促發展。

  陳寅介紹了香港商報的發展,創辦於1952年的商報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財經報章。商報打造了一批精品品牌活動,如「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年度評選等,有效促進了內地、香港、海外商界的溝通合作。他續說,希望深化商報與雲南的合作,特別是藉明年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與雲南構建更加緊密的外宣及招商引資的夥伴關系,在多重領域進行深入合作,發揮商報「思想庫」的作用,對接滇港兩地的有識之士,就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旅游新商機等方面進行廣泛探討,講好雲南故事。

  到訪香港商報的雲南客人還有:省委宣傳部文化產業二處處長童志平,省文化廳外聯處處長徐玲,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馮瑞義,省委宣傳部對外交流合作處處長李新、辦公室副主任李維清、文化產業一處副處長王中秋,雲南報業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許悅,省委宣傳部文化產業一處張法海等。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深圳報業集團社長助理吉書龍,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岭、執行總編輯劉曉東、副總編輯羅興輝、副總經理徐文、副總編輯祖恩華等出席了座談會。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