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政團聲援撐修議規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联到立法会场外请愿,声援修改仪事规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實習記者范曉昱報道:立法會大會昨日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民建聯、保健海流協進會、匯賢起動等多個團體到場外聲援,促請立法會議員盡快完成審議。他們均批評反對派肆意「拉布」,導致多項民生政策及撥款申請受拖延,影響本港整體發展,希望修改議規后可讓議會重回正軌。

  民建聯撐堵塞議規漏洞

  民建聯表示,近年反對派在立法會大會及各委員會肆意「拉布」,令許多有利民生、改善施政的法例及撥款申請被拖延,甚至拉倒,嚴重影響民生及香港的發展,故特意到場聲援修改議規。民建聯指出,現時建制派提出的修訂,目的是減少反對派濫用議規漏洞,讓立法會能發揮應有的憲制職責,審議并批准政府提出的法例及撥款申請,回復議會正常的議事秩序。

  民建聯表示,從建制派建議修改議規的一刻,反對派一直不理既有流程和立法會慣例的安排,屢次「插隊打尖」、提出大量議案,以圖阻止修訂的開展;直到上周《議事規則》修訂正式審議期間,更蓄意干擾會議,引起混亂,令會議多次暫停,企圖令會議休會,以浪費審議時間,可見反對派為求「拉布」,已到了不顧立法會傳統和莊嚴、不擇手段的地步,對議會傷害進一步加深,認為香港市民已經厭惡「拉布」,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民建聯形容現在已踏入修改議規關鍵時刻,希望各建制派議員能堅守崗位,冷靜應對反對派各式各樣的挑釁及冲擊行動,確保會議能繼續進行,認真完成審議《議事規則》修訂的工作,讓議會回復正常,造福全港市民。

  匯賢起動希望撥亂反正

  保健海流協進會與匯賢起動昨下午亦有到場請願,狠批「拉布」燃燒時間、浪費公帑,修改議規刻不容緩。匯賢起動發言人李顯聲指出,「拉布」浪費公帑、時間,反對派「為反而反」,破壞秩序,置民生不理,妨礙了香港經濟與政治發展,故他們堅決支持修改議規,希望立法會撥亂反正,讓公帑用得其所,造福市民。

  此外,多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其中民建聯葛珮帆表示,立法會已經被一班反對派議員搞得一塌糊涂,有議員甚至利用「南京大屠殺」這一國民傷痛提出休會辯論,可以看出他們為了反對修改議規、阻撓立法會重回正軌,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強調自己一定會堅守立法會,堅持修改《議事規則》。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