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科技公司年終獎大起底:阿裏8倍年薪 華為獎百萬

2017-12-19
来源:凤凰科技

  又到了年末,上班族們最關心的可能就是年終獎能發多少了。相比傳統企業,科技公司可能是相對大方的。

  華為昨天發布文件,宣布榮耀品牌手機年終獎按銷量分發、不參考職級。也就是說,一個耀手機13級員工最高可拿到百萬獎金,以此來激勵員工,讓網友羨慕不已,紛紛表示自己加入的是“假公司”。其實除了華為,還有很多科技公司的年終獎非常誘人。

  “馬爸爸”的阿裏巴巴也是中國科技企業中出了名的高待遇。一位博主曾爆料,阿裏一位月薪2萬元的員工拿到了15萬年終獎加上3000股股票,加起來相當於100個月工資了,無疑是土豪級的年終禮包。當然,這位屬於傑出典型,但一般員工至少也能拿到16個月薪水(也就是年終獎4個月),還有額外的年終紅包。

  三巨頭中的百度也不遑多讓,除了CEO李彥宏也開始在年會上各種展示才藝之外,最多50個月工資的豪華禮包也是令人羨慕。一般百度員工年終獎大概為三個月,也算是不錯。

  丁磊這幾年啟動“養豬計劃”,賺得盆滿缽滿,自然也不能虧待了手下的網易員工。據稱,網易年終獎達到5個月工資,公司業績好的時候還會有1個月過節費。

  京東去年的年會很精彩,王力宏化身京東快遞小哥亮相,迷倒了一批女員工。另外,劉強東還拿出近千萬元的獎品,包括50萬現金兩個、1萬現金100個、400多台iPhone 6s、面值1萬的京東E卡50個等等,非常慷慨。至於年終獎,由於京東還在努力實現全面盈利,大概兩個月不算少了。

  再來看看國外的科技巨頭,首先是穀歌。穀歌年終獎按照級別劃分,Level 4員工(入門級)可以拿到的年終獎大概是年薪一倍還多,接近50萬美元。是的,一個入門級員工年薪至少25萬美元、年終再拿個50萬美元,穀歌不愧為世界第一搜索引擎、最大移動操作系統公司,真的是非常有錢。

  世界上最有錢的公司蘋果自然也是非常難進,但一旦進去了並且是研發崗位的話,10萬美元年薪是差不多的。另外在年末,還會再給至少年薪一半的年終獎,並且金額也是按照員工等級不斷提升的。雖然沒有穀歌那么壕,但待遇也是不錯。

  Facebook貴為全球最大社交網絡公司,用戶遍布全球,雖然其盈利方式較單一,但利潤還是不錯的,對員工也比較大方。比如去年Facebook英國分公司就發放了2.8億英鎊紅利(三年),粗略估計每個員工可以分得77萬英鎊,平均到每年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