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穗政协推“有事好商量”三年协商行动

2018-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0日上午在广州珠岛宾馆开幕。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长温国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等出席大会,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作政协工作报告。

  推“有事好商量”三年行动计划

  刘悦伦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把围绕发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广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悦伦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广州政协将紧扣“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一主题,构建落实人民政协真协商的体制机制。今年会重点实施“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三年协商行动。通过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市府职能部门为委员现场服务

  当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有20多个职能部门在大会现场的入口处摆摊设点,为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工作的答疑、咨询等服务,并就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与委员们初步交换意见。

  另悉,上届市政协大会共收到提案447件。经审查后,立案323件,转作意见和建议124件。截至2017年12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