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源高新区16个项目动工投产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骆锐亮报道:10日,河源高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动工投产仪式,农夫山泉广东第二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动工,中启通讯、友华微电子、傲川科技等10个项目正式投产。这些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约30亿元,产值约40亿元,税收约3.5亿元。

  此次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模具机械制造、食品饮料、新能源、五金塑胶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不少企业是行业标杆。

  据介绍,去年,河源高新区以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为招商选资重点区域,紧紧抓住深圳对口帮扶河源这一契机,请专业公司开展产业规划编制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年组织接待参观考察活动逾200次,其中超过100人的大型参观考察活动10余场,接待外来客商300多家,人数超1000人。全年在谈项目73个,合同投资额169.2亿元;签约项目28个,合同投资额40.6亿元;新开工项目21个,合同投资额41亿元,当年到位资金15.5亿元;新投产项目16个,合同投资额9.8亿元,完成投资7.9亿元。

  截至目前,河源高新区总体规划面积33 平 方公里,累计投入90 多亿元建设资金,带动社 会投资600 亿元,已开发面积24 平方公里,累计 实现工业总产值3500 多亿元、工业增加值580 多亿元、税收86 亿元,年均增长分别达到42.1%、38.3%、33.1%,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 一直保持了较快增长。

  已引进330 多个工业项 目,投资总额超过650 亿元,投产企业220 多家, 规模以上企业113 家,就业人口约8 万人,已初 步形成了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以模具为主 的精密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食品饮料、 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服装箱包和五金塑胶等特 色产业,是“广东省手机生产基地”和“全球四大 模具制造基地之一”。

  打造与珠三角趋同的营商环境

  在项目动工投产仪式上,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晓晓表示,随着发展的需要,农夫山泉迫切需要在广东建设第二生产基地,而这个生产基地的选址,河源仍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傲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红则表示,河源便利的交通环境,日臻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让河源国家高新区具有了突出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同时,河源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高效便捷的办事 效率和一流的服务水平,也让傲川科技在河源 投资有了十足的信心。

  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表示,河源将努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 服务,为企业做强做大保驾护航,为全市经济社 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希望各项目单位 按照签约约定,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促动工项 目早日竣工投产,推动投产项目做精、做强、做大,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