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杀人潜逃15年 娶妻生子难逃法网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月11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结合广东省厅开展的“飓风46号”追逃专案收网行动,对各类网上逃犯重新开展梳理研判,进一步落地查证,并适时组织收网。今年1月4日,在绍兴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珠海市公安局在绍兴市某小区成功抓获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范某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2年9月8日,珠海市拱北关闸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柳某(女性,四川人)被人持刀杀害。经公安机关深入排查后发现湖南籍男子范某平有重大嫌疑,范某平在案发后畏罪潜逃。

  2017年,珠海市公安局结合省厅开展的“飓风46号”追逃专案收网行动,对该案重新梳理研判,发现范某平父亲的户口上,多了一名叫范某林的孩子入户,从年龄上推断,结合范某平独生子女的身份,范某林很可能就是范某平的儿子。专案组马上以范某林为切入点展开有针对性的调查,但范某林主要与其母亲唐某生活,范某林与范某平没有任何联系,侦办工作因此陷入困局。

  案发多年,新的线索中断,旧有的线索大多失去侦查价值,侦办工作陷入困局。在既有思路无法继续进行时,专案组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认为虽然范某平已经潜逃多年,但不可能完全脱离其原有社会关系而生存,很可能借助某种关系在某处落脚,再冒用他人身份或洗白身份生活的可能性非常大。专案组重新翻阅当年的案件材料,重点排查其社会关系,后锁定与其父亲关系比较好的一名外地亲戚开展重点排查,最终在浙江绍兴锁定一名蔡某有可能就是当年的范某平。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蔡某曾经冒充多人身份在绍兴活动,而且蔡某以偷盗为生,身上持有大量他人身份证件,平时不断变换身份生活以规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对此,专案组立刻赶赴浙江绍兴进行实地摸排,摸清蔡某的生活作息规律,并锁定其住处。1月4日,在绍兴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珠海市公安局在绍兴市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

 

  经确认,蔡某正是杀人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范某平。据范某平交代,当年杀人后潜逃,期间娶妻生下范某林,并一直都是由其母亲唐某照看,近年来在浙江以偷盗为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