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贵州务川政府珠海招商推介慰问务川籍农民工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月10日,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简称务川县)在珠海举行“关爱在粤老乡,引才回务创业暨招商推介会”。在活动上,务川相关领导为优秀务工人员颁发了慰问金,并与珠海、中山、东莞、深圳等多家企业签署电子技术开发、旅游项目开发等多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务川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是遵义市下辖自治县,地处黔、渝边沿结合部,东与德江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相连,西与正安县、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毗邻,南与凤冈县接壤,北与重庆市的武隆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交界。森林覆盖率达到60%,沟壑纵横的喀斯特地貌特色鲜明、山清水秀。

  据务川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田耀介绍,这次务川党政代表团来珠海,一是慰问在珠海的务川籍农民工,希望他们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可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另外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珠海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务川在一二三产业方面都有自己的优惠政策,希望通过这次珠海之行,让更多珠海人了解务川、投资务川,与务川携手迈向共同小康。

  田耀务川近年来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已经融入重庆两小时经济圈,与珠海的经济关联度也越来越大。务川是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具有很好的文化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60%,沟壑纵横的喀斯特地貌特色鲜明、山清水秀。因此,务川在文化旅游领域与珠海合作空间较大,有很多可能性。珠海近年来发展迅速,我们也希望借助珠海区位及产业优势,作为务川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展示并销往全国、全世界的平台。希望在珠海能找到务川对外合作的广阔空间。

  珠海市贵州商会会长殷切在活动上表示,务川县政府领导分别在上海、广东等地考察招商,看望在外的务工贵州老乡,慰问有困难的民工,带来家乡亲人般的关怀,让我们这些从贵州走出来的创业者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更让我们看到了贵州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光明前景。珠海市贵州商会也积极发挥着搭建贵州与粤港澳和国际联系的桥梁重要作用,帮助贵州省各地积极在粤港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贵州省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殷切说,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主城市之一,今年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珠海将成为内地唯一与港澳陆路连接的城市,加上横琴自贸区的飞速发展,以及珠海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珠海今后也将成为贵州经济、贸易、旅游、民俗文化等对外推广的重要窗口。目前,珠海开通了直达贵阳的高铁和遵义航班,特别是去年开通了直达仁怀茅台的航班,这对珠海与务川的联系更加便利,为务川走出国门提供了更畅顺的通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6000位务川籍人士在珠海及周边地区工作、生活。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田耀表示,务川的仡佬族、苗族文化精品现在已经逐渐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也希望借助珠海这个“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城市,向港澳及全世界展示其魅力。“随着高铁的开通,珠海、务川两地深度合作日益频繁,相信从珠海到务川体验仡佬等少数民族文化、看自然山水的人会越来越多,务川人民来珠海看海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文化旅游市场的繁荣也会带动两地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田耀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