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籌備活動迎改革開放40載

2018-02-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新一屆會董會上任滿一個月。昨日,會長吳宏斌帶領一眾副會長與傳媒共進午餐,透露新一年的工作計劃。吳宏斌表示,除了落實競選時所提及的工作,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廠商會也正考慮圍繞此主題籌備活動。今年12月是國家提出「對內改革、對外開放」國策的40周年。吳宏斌表示,廠商會將會圍繞此主題籌備活動。

  近粵城市辦內地工展會

  他續稱,港商當年北上設廠、投資、創業,為內地帶去資本、技術及就業機會,也帶動了民營企業的蓬勃發展,在推動國家經濟發展上貢獻良多。現在國家發展已進入了新時代,港商可以在不同的方面結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出力。

  吳宏斌說,新一屆會董會上任至今的一個月,安排了會下20個常設委員會的人員配置,而9位副會長也各司其職,負責不同範疇的工作。競選會長時,吳宏斌曾表示,會進一步推動再工業化、更多幫助中小企業發展、投入資源在創新創意產業以及關注青年傳承工作。他昨日再次強調,這些發展計劃都在按部就班付諸行動中,有最新資訊將會及時公布。

  另一方面,工展會也是廠商會每年的重頭戲。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徐晉暉表示,接下來3月30日至4月2日廠商會將在澳門舉辦工展會,而10月在葵涌也會繼續舉辦食品嘉年華。至於內地工展會的安排上,他表示地點還在考慮中,因近年來內地的零售業變化很大,市民大眾的購買方式也有所轉變,電商發展也給展覽會帶來了冲擊,「去年的武漢工展會與多年前(指2012年時)相比,是完全兩回事了。」他說,今年或會優先考慮在臨近的廣東省的城市辦內地工展會,也是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出席的尚包括廠商會副會長史立德、吳清煥、黃家和、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行政總裁楊立門,副行政總裁羅蕙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