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长隆国宝动物新春报喜:新生6只国宝级金毛羚牛狗年送旺!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吉犬迎春,金牛送旺!在狗年新春之际,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再度传来喜讯:与大熊猫金丝猴齐名的中国三大动物国宝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一下子新添了6只幼仔!不断发展壮大的长隆羚牛大家族,祝大家2018年牛气冲天、人丁兴旺!

  羚牛是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因毛色金黄,且是世界上公认的珍贵动物之一,又称金牛,是与大熊猫、金丝猴齐名的中国三大动物国宝之一。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生活的羚牛,来自于中国陕西、甘肃的秦岭地区。羚牛是一种耐高寒的群居动物,通常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区生活,它们攀爬能力强,在多岩石的悬崖区域,常常能够看到羚牛的矫健身姿。

  6只小羚牛均在2018年1月陆续出生,其中有3只更是同一天生日。它们全身毛色黑棕色,头上没有羚牛标志性的“牛角”,好奇的小眼睛和时刻竖起的小耳朵,跟在高大体壮如牛的羚牛妈妈身后,就跟“汪星人”一样萌。

  据长隆饲养员介绍,2009年和2015年,长隆先后从秦岭地区引进了8只和3只羚牛,并在2009年12月就成功繁殖了1只,之后每年均繁殖成活2-3只,截止到目前,共繁殖成活30多只,种群数量发展壮大到40多只。2017年,通过改善饲料种类、优化配对、加强饲养管理等,长隆的羚牛繁育迎来了大丰收,在2018年1月新生6只羚牛小仔,是长隆引进以来繁育数量最多的一次,而且全部成活。羚牛的食物主要以树叶、青草为主,羚牛宝宝会跟着妈妈吃奶到大概一岁左右断奶。

  为了做好羚牛在华南地区的保护和种群繁育工作,长隆集团于2015年在清远开始筹建世界珍稀野生动植物种源基地,目前已有20多只羚牛在清远长隆进行环境适应和种群繁殖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