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源高新区携手砺剑集团 军民融合步入“快车道”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通讯员薛明地报道:2月12日上午,河源高新区、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深圳砺剑防务集团举行军民融合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个项目正式落户河源高新区,意味着河源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正式步入“快车道”。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卫,深圳砺剑防务技术集团副总裁张郁文出席仪式,河源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锋主持签约仪式。

  王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军民融合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既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河源市委、市政府和河源高新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按照既定目标,兑现落实政策,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企业早日投产、做强做大。

  深圳砺剑防务技术集团副总裁张郁文表示,河源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区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环境非常突出。砺剑集团将依托河源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自身军民融合平台优势,通过军民两用科技成果产业化、军民融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措施,逐渐形成河源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积聚效应,以先进技术带动河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河源产业迈上高端水平。

  据悉,砺剑集团是全国唯一的混合所有制大型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签约落户河源高新区的3个项目分别是砺剑集团旗下的深圳市砺剑特种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香航天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申蓝净水装置科技有限公司。3个项目均为拥有核心高新技术、市场前景广阔、别具特色的军民融合优质企业,项目一期总投资2亿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