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反对外国政客介入香港选举

2018-03-09
来源:驻香港公署

  問:近日媒體報道,有日本政客來港公開為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站台,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日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來港,手持印有“XXX必勝”字樣的面具,高調為一位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舉行的造勢活動站台助選。此舉公然介入香港特區選舉,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粗暴幹涉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日本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我們告誡有關人士,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機構或者個人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這一底線不容觸碰。

  【另據報道】特區政府指外國機構不應在補選前發表無根據言論

  由英國跨黨派政客成立的「Hong Kong Watch」(香港觀察)發表報告,批評人大常委會及香港特區政府撤銷六名立法會議員資格,及多名參選立法會補選的參選人資格是政治審查,指香港被中央政府幹預,自主權被侵蝕,建議英國政府向中方及香港特區表達關注。

  特區政府發聲明回應,指立法會補選將於兩日後舉行,外國機構不應在選舉前夕發表報告提出一些全無根據的言論,也不應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