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泳舜譴責收錢短訊抹黑 陳家珮舉報區諾軒改口號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

王国兴前往旺角警署报案。

  【香港商報网訊】就網絡昨日流傳一則「錯漏百出」、聲稱是工聯會王國「兴」發放的訊息,內容大意是指「3月13日」到票站投鄭泳「瞬」一票,並拍下取證,便可到該候選人辦事處領取1000元支持費。鄭泳舜團隊昨午發出嚴正聲明,指有關信息與團隊及工聯會絕無任何關係,嚴厲譴責發放者嚴重影響鄭泳舜和工聯會聲譽,更甚者是教唆市民犯法。工聯會區議員王國興昨晚更前往旺角警署報案,同樣強烈譴責製造信息者。

  王國興往旺角警署報案

  鄭泳舜團隊昨午向全港市民發出聲明,重申補選投票是保密的,用手機拍攝投票過程是違法行為,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聲明指出,為了影響選情,有人以低劣伎倆作抹黑手段,破壞選舉的公平公正,實在令人齒冷和憤怒:「我們仍然深信選民都是有識之士,不會受這些旁門左道影響投票決定。」

  工聯會昨晚上回應指出:「對於網上所傳本會區議員王國興發出的公告,本會嚴正澄清並無此事,是被抹黑。本會對製造信息者予以譴責。王國興就此事已報警。」

  工聯會指出,有關信息是有違選舉公平性,並對工聯會及他(王國興)本人名譽造成傷害;由於此網上信息有涉金錢交易,有涉賄選之嫌,王國興已往警署報案。工聯會及王國興對製造信息者予以嚴厲譴責。

  陳家珮舉報區諾軒竄改口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柏希、周偉立報道:立會補選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昨午向廉政公署舉報對手區諾軒竄改其競選口號,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另外,「保衛香港運動」亦往廉署舉報九龍西候選人姚松炎,指他涉嫌利用金錢賄賂支持或參與非法港獨、自決組織的選民。

陈家珮(右二)

  陳家珮昨到廉署投訴區諾軒後表示,區諾軒日前於其社交網站上載的「致陳家珮Judy Chan公開信」及「捍衛人治,回歸黨性」兩則帖文,後者竄改了自己「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的競選口號,並擅自於其網上宣傳品「改圖」再發放。陳家珮認為,區諾軒觸犯了香港法例第554章《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陳家珮的選舉代理人曾向群已向廉政公署舉報。

  姚松炎捐獻薪金涉賄選

  另外,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午由魚涌港鐵站遊行到廉政公署總部,舉報九西區候選人姚松炎聲稱會將自己的薪金捐獻給違反《基本法》,主張「港獨」、「自決」等的非法組織,指他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554章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1條,利用金錢賄賂支持或參與非法港獨、自決組織的選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