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育局發通告訂定BCA考期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向全港小學發通告,指將於5月2或3日進行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BCA,前稱TSA)的中文視聽資訊評估及中英文說話評估,并在6月12及13日進行中文、英文及數學紙筆評估。考評局將於本星期五舉行簡介會,讓校方了解執行細節、評估報告內容等。

  通告中提到,每年將以抽樣形式從每所公營及直資學校抽選10%的小三學生參與,另外亦抽取部分非華語學生及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等組群參加。局方又指,不會提供學校報告,但學校可自行選擇全級小三學生參與評估,并向考評局申請報告,局方不會索取個別學校報告。

  不記名不記校抽樣進行

  就BCA是以不記名、不記校、抽樣方式進行,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艷璿昨於港台節目表示,擔心新方式仍會給予學生操練壓力。她認為,教育局可以其他機制了解學校情况,例如外評。

  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委員會成員侯杰泰認為,新安排雖然能保障公平性,但現時教育界內已失去互信,即使局方有進行外評,亦可能因為擔心被指施壓,而不敢直接向學校指出要改善之處。

  家長聯盟成員何美儀昨日在商台訪問中則表示,若實施「三不」政策已「絕對收貨」,但不能接受校方仍有權申請全級小三應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