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健鋒:做好準備迎大灣區規劃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總商會昨日举行出席「兩會」分享會,林健鋒(右一)、胡定旭(右二)及许汉忠(左一)出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數名全國政協昨於香港總商會的一個會議上分享其出席「兩會」的心得,其中政協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提到,近年內地發展迅速,是因中央政府有決心并具備長遠視野,認為特區政府應該多學習。他又指,國家發改委即將公布大灣區發展規劃,認為香港需要準備好,否則「蘇州過后無艇搭」。

  考察團已有30議員報名

  林健鋒昨在會上提到,認為內地達到今天的成果,有賴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協常委胡定旭對此指出,過去5年,內地人民生活持續改善,脫貧政策取得決定性進展,貧困人口減少逾6000萬,居民收入年均增長7.4%;內地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萬人,增加到1.3億多萬人,成績有目共睹。

  林健鋒續稱,中央積極支持香港融入大灣區和國家,是一個大好機會,本港不應只着眼要做「龍頭」,而是應思考如何配合令大灣區內各城市可發揮其自身優勢,以達到協同效應創造更大經濟成果。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在不久將來便可躋身世界級灣區的三甲位置。他又說,於兩會期間已向委員反映希望港人可在大灣區內工作。

  就大灣區發展,立法會4個事務委員會將於4月20日至22日到大灣區考察。負責統籌考察團的林健鋒表示,暫時已經有30名議員報名,當中約10名為民主派議員,其他有不少尚未回覆,認為反應不錯,議員有機會了解大灣區及內地的發展。

  林健鋒指,考察團行程包括與大灣區內不同市領導會面,了解各市優勢,亦希望廣東省方面可將整個大灣區的規劃介紹給團員。對於之前有議員建議,考察團出發前透過深圳灣口岸過境,順道考察「一地兩檢」實施情况,他表示會仔細考慮,但認為行程緊密,未必能處理有關要求,若真的有需要也可在日后再作安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