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盡心服務 回饋市民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鄭泳舜

  立法會補選已結束,筆者有幸以10萬7479票,取得九龍西立法會議席,當中過程經歷了許多高高低低,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這是奇迹,外界也有不少評論指這是建制派「零的突破」。作為當事人,筆者想在此分享一些體會。其一,作為直選代議士,無論是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始終要堅守做好地區服務的初心;其二,團結就是力量;其三,就是市民期望議會聚焦民生及經濟發展事項。

  第一,要堅持做好地區工作。民生無小事,議員不但要有議政能力,為改善施政出謀獻策,更要懂得為市民解決問題,令他們生活得更開心。筆者在深水埗長大,過去十多年一直從事地區工作,為街坊排難解紛,經過今次選舉,這個信念更為堅定。

  第二,團結就是力量。建制派在今次補選空前團結,是筆者致勝的關鍵。根據過去九龍西的得票比例,建制得票不足四成,在過去的補選中,建制派的代表從未贏過。今次補選體現了跨政黨、跨界別、跨階層的合作。筆者得到許多政界前輩、團體、地區兄弟姊妹及義工幫忙拉票及站台。這股團結力量,到投票結束最後一分鐘也沒有鬆懈。所以,這次勝利不是筆者個人的,而是整個建制派、義工及所有支持過我的人的。

  第三,筆者取得10萬7479票,亦反映了很多選民希望立法會重回正軌的意向。今次不單贏得九龍西立法會議席,更是贏回大家對香港的信心、贏回市民對建設力量的支持。選舉讓人謙卑,筆者聽到最多的,是市民希望香港聚焦改善民生及發展經濟。鄭泳舜承諾會致力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務,理性議政,共同切實解決現時各項民生及經濟問題,包括房屋、教育及醫療服務不足等。

  公營房屋方面,筆者希望可以促使政府推出短中長期措施,包括為輪候公屋逾3年的住戶,推出租金津貼;重建九龍西一些舊屋邨,助大家改善生活環境,提供更多的單位。

  此外,政府亦應加大資助舊樓維修。有市民的囑咐,責任也大了,筆者期望為九龍西舊樓住戶、劏房戶同基層市民多做一點事。醫療方面,要盡快想辦法增加人手及病床,並加快重建項目,像明愛醫院。教育方面,致力減輕學生功課壓力,推動無功課日。而增加常額教師及大學資助學位,也是市民所期許。

  未來還有很多民生工作,要一一推動及落實,筆者深信,香港人是值得有更好的生活環境的。筆者期望在改善民生等事宜上,可出一分力,以回饋市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