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四賊中環鐵錘爆窗劫1800萬珠寶 警持長槍當場拘一人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四賊中環鐵錘爆窗劫1800萬珠寶 警持長槍當場拘一人
匪徒鐵鎚扑爆珠寶店的櫥窗玻璃。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4名南亞匪徒於早上11時許,闖入中環威靈頓街16號地下一間珠寶店打劫,鐵鎚扑爆珠寶店的櫥窗玻璃,掠走一批珠寶首飾後逃去,職員報警求助。警員迅速趕至,當場截獲其中一名非華裔男疑匪,大批警員已到場,並封鎖附近一帶搜捕及調查。

  

 

四賊中環鐵錘爆窗劫1800萬珠寶 警持長槍當場拘一人

 

四名賊人扑爆玻璃搶劫後,其中三人逃之夭夭。(香港01 蔡正邦攝)

  大批警員,包括持MP5長槍的衝鋒隊人員接報趕至,當場截獲其中一名疑匪,但其餘3名同黨逃去無蹤,警員正追查他們下落。

  據悉,被劫去的鑽飾約值1,800萬元。現場消息指,警方懷疑有劫匪逃入中环港鐵站,现正大舉圍捕其他疑匪。

  遇劫的珠寶行櫥窗被打爆,穿了兩個大窿,玻璃碎片散滿一地,店外遺下一個黑色背囊,警員又在附近檢獲一頂帽、口罩、一件黑色衫及一對手套,警員分別在和安里及蘭桂坊找到兩個懷疑用來行劫的鐵錘。

涉事珠寶店的玻璃遭人以鐵錘扑爆。 (香港01  蔡正邦攝)

    早前有人到店外拍照 懷疑匪徒「踩線」

  被劫珠寶店負責人向警方透露,早前曾有三至四名本地人在店外,並拍下照片,懷疑有人「踩線」。

  在被劫珠寶店附近花店工作的林小姐表示,事發時聽到三聲巨響,「以為係打樁,點知係打劫」,惟她當時正在工作,看不見賊人逃走的情況。

  「鐵錘黨」橫行 14個月五宗錘劫名店案件

  近年「鐵錘黨」橫行,本港各區經常發生錘劫珠寶店或名店的案件,上月6日晚上,元朗「二叔公錶飾」遭三名戴口罩、身穿深色衛衣及Cap帽的蒙面賊人以大鐵錘扑爛櫥窗玻璃,閃電掃走約60隻總值逾100萬元的名錶,得手後逃之夭夭。

  去年12月4日,「糖王」郭鶴年幼女郭燕光位於中環萬宜大廈開設的二手名牌手袋服裝店Guiltless,遭三名蒙面賊以鐵錘碎櫥窗,掠走14個Hermès Birkin及一個YSL手袋,總值約144萬元,賊人其後跳上一輛七人車逃去無蹤。去年9月19日,尖沙咀廣東道周生生遭三名南亞裔匪徒以鐵錘扑爆櫥窗玻璃,劫走九件共2,400萬元的鑽飾,賊人逃走時在九龍公園遺下一枚價值100萬元的鑽石,以及在香港文物探知館對出草地遺下兩把鐵錘。去年3月10日,一名黑衣獨行賊手持21吋長的鐵錘,事前以毛巾包裹掩飾,扑爆彌敦道海防大廈地下金至尊珠寶金行玻璃,閃電掠走價值逾526萬元鑽戒後逃去。去年1月29日晚上,兩名手持大鐵錘的南亞裔賊人,走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名店Montblanc,打爆飾櫃並搶走逾30隻名錶,價值逾百萬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