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港將成領先文化樞紐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出,文化藝術是一個城市的靈魂,除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也可發展多元產業。隨着文化藝術的硬件和軟件即將就緒,香港即將成為領先的文化樞紐。

  撥1.4億促進大灣區藝術文化交流

  張建宗介紹,從2018/19年度起,特區政府將逐步增加經常撥款至5000萬元,支持香港藝團和藝術家到其他地方表演和舉辦展覽,及在未來5年撥出1.4億元,支援本地藝團和藝術家在粵港澳大灣區作文化交流。

  他續稱,西九文化區正逐步由規劃階段邁進營運階段,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籌備工作進展良好,地基工程合約已於今年初批出,主上蓋工程預期將於明年中動工,博物館亦計劃於2022年啟用。

  張建宗強調,除政府大力投資之外,社會各界給予全力支持及多方參與才是最重要。隨着文化藝術的硬件和軟件即將就緒,香港即將成為領先的文化樞紐,是一個充滿都會魅力、嶄新而活力充沛的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