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馬興瑞 共商粵港深化合作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会面。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進行早餐會議,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粵港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歡迎馬興瑞率團到香港。她說,香港與廣東關系緊密,一直合作無間,這次已是她去年7月1日上任以來和馬省長第五次會面,共商粵港的深化合作。

  邀粵政府聯合推廣大灣區

  她說,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實施及3項跨境基建在未來12個月陸續落成啟用,兩地連繫將更為便捷,期望粵港繼續開拓多個範疇的進一步交流合作,包括城市管理、醫療、教育及創新科技等。

  林鄭又感謝省政府為她今日起訪問深圳、中山及珠海,和立法會議員下月探訪大灣區五個城市作出的安排。她深信這些訪問會加深香港各界對大灣區最新情况和未來發展的了解。

  林鄭說,特區政府會在本地積極向商界、專業人士和市民推廣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亦邀請廣東省政府一起在海外舉辦聯合推廣活動,宣傳大灣區的綜合優勢和龐大商機,吸引外資和人才。

  王志民肯定粵港合作機制

  馬興瑞於周二率領廣東省高層代表團來港,主持在洲際酒店舉行的一年一度廣東省2018年迎春宴會。他在致辭時指出,廣東將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切實擔當起中央交給廣東的責任和使命,與香港各界攜手,認真落實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大力促進要素流動便利化,扎實推進跨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全力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扎實抓好重點合作平台建設,加強社會民生領域合作,高水準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在港期間,馬興瑞一行還拜會了香港中聯辦,與王志民主任進行了座談。王志民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廣東充分發揮粵港合作機制作用、全面推動粵港各領域合作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希望廣東繼續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馬興瑞還實地考察了西九龍站的規劃建設情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