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臉書醜聞引爆監管話題 科技股重挫 港股節前險守3萬關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繼續受制於外圍股市表現,承接美股跌勢,昨日恒生指數於結算日低開280點后反覆尋底,以全日低位30022點收市,跌768點或2.5%,險守3萬點大關。國企指數收報12001點,跌300點或2.44%。主板全日成交1426億元。分析預料,資金料於第二季度重新部署,投資者可候3萬點以下始入市。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表示,受到外圍科技股拖累,恒生指數在100天線爭持,暫時30400點為短線支持位。受季結因素及復活節長假期等因素影響,短線而言,市場交投氣氛淡靜,港股近期走勢主要受制外圍因素影響,若100天線失守,不排除將下試近期29400點低位,反彈阻力位處31000點,預料資金會在第二季度才會重新部署。

  3萬點以下始入市

  星展研究部董事兼中國及香港市場策略師李聲揚預期,在北水帶動下,港股有望再次升穿33000點水平,惟下半年負面因素較多,包括企業盈利增長放緩及美元走強等,料不利股市表現。他表示,現時基金經理對港股的取態仍較保守,故建議投資者可候3萬點以下始入市,并可個別選擇板塊買入,如內銀、內險及內房。

  隔晚美股受大型科技股急挫拖累,加上中美貿易戰憂慮持續困擾市場,道指急挫344點。港股手機設備股成重災區,舜宇光學(2382)及瑞聲科技(2018)急挫8%及6.3%,是表現最差藍籌;比亞迪電子(285)收跌近8%。其他重磅股跟隨大市向下,港交所(388)、友邦(1299)、中國移動(941)跌2%至3%。建行(939)及工行(1398)業績理想亦難敵大跌市,收市跌2.6%及1.6%。中國銀行(3988)及農業銀行(1288)跌1.8%及1.3%。內險股沽壓更重,中國平安(2318)挫逾4%,迫近80元;中國財險(2328)跌近6%。

  新股普遍潜水

  本港昨日有多隻新股挂牌,遇上大跌市,股價普遍「潜水」。源想集團(8401)收報0.89元,較招股價低15%。江蘇創新環保新材(2116)收報1.22元,較招股價低2.4%。環球印館(2799)收報0.229元,較招股價低0.43%。

  騰訊又跌近半成 拖低恆指140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貿易戰仍處膠着,由於憂慮監管加強,引發美國以臉書(Facebook)為首的科技股遭拋售,率先拖累股市,導致昨日納指跌3%,領跌於美股主要指數。港股方面,2017年來首次遭大股東減持的股王騰訊(700)昨日曾跌近半成,低見411.4元;收報412.2元,大跌20元或4.6%,單隻股拖低恒指140點。

  臉書個人私隱資料外泄風暴,引起隱私權問題備受關注,由此引發監管問題持續困擾科技股表現。美國總統特朗普至愛之推特(Twitter),受到沽空機構Citron Research唱淡,指其「最容易受到隱私監管」,目標看淡至25美元,拖累股價大跌12.03%至28.07美元。其餘科技股方面,蘋果、Amazon及Net-flix下跌2%至6%;中國科技股方面,阿里巴巴下跌4.52%,百度及京東則分別下跌2.11%及2.72%。

  科企下半年盈利受壓

  科技行業一直被視為全球經濟增長引擎,不過在高基數效應下,有分析認為科技股盈利下半年要跑贏預期甚具挑戰性,監管可能是其中一個須注視的重要風險,不排除歐美政府會限制科技企業進行收購,又或者要求大型科企與其他科企分享從用戶數據。

 

  另一方面,美股下挫同時,美國國債收益率也出現下滑,或某程度上反映投資者在季度末賣出股票,并將所得現金投入債市。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觸及2月初以來最低水平2.78%。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