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周日起嚴打不專注駕駛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關注去年交通意外中死亡事故中,占近三成涉及司機不專注駕駛,為針對提升司機的專注力及駕駛責任,警方在下月展開「亮景行動」,全港交通部和軍裝前線警員,將會對違例駕駛人士作出檢控,事先不會予以警告,警員會使用攝錄設備配合蒐證,司機如超速、違反交通燈號指示、酒后及藥后駕駛、使用流動電話或其他電子產品,同會被檢控。

  三成車禍死亡涉不專注駕駛

  警方交通總部總警司簡廸文昨日表示,根據資料,去年因不專注駕駛而引致的交通意外有5735宗,當中50人身亡,608人嚴重受傷。根據分析后,發現司機「不專注駕駛」是導致交通傷亡的主要成因,占整體數字的三成。而在本年首3個月,已有50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

  揸車進食使用手機可被檢控

  簡廸文指,鑑於要提醒駕駛人士在駕車時要專注,警方將於4月1日至30日期間,進行「亮景行動」,在全港打擊與不專注駕駛有關的罪行,包括不小心駕駛、超速、違反交通燈號指示、酒后駕駛及藥后駕駛、駕車時使用流動電話或其他電子產品,即使吃東西導致無留意路面情况,亦可能違例,而使用免提裝置,則要視個別情况而定。有關行動由交通部和軍裝前線警員參與,會在不同時間和地點進行檢控,事先不會警告,警員執勤同時會使用攝錄設備配合蒐證。

  簡廸文強調,司機駕駛時要「一心一意,專注駕駛」,應盡量避免分心,包括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或飲食。在開車前司機應觀察周圍環境,特別是注意是否有行人,而包括巴士和重型貨車的大型車輛,因會有較多盲點,故司機更要留心路面情况。此外,司機亦應該注意速度與前車距離,及與其他車輛或行人的潜在危險,確保司機有足夠時間作出反應,減低交通意外發生機會。

  警方今次行動,強調有機會被檢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或「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一經定罪有機會判處監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