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意圖鼓吹「港獨」撕裂國家 團體促港大速炒戴耀廷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戴耀廷日前在台灣的「港独」言论引起各界强烈谴责,「珍惜群組」昨游行要求港大立即停止戴耀廷一切職務。记者 冯瀚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占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日前在台灣口出狂言,指香港應考慮成為獨立國家,引起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民間團體「珍惜群組」一行約30人昨日到香港大學游行請願,要求港大立即停止戴耀廷一切職務。他們指,戴耀廷作為老師卻沒有為學生做好榜樣,更公然鼓吹各地獨立顛覆,危害國家,更有撕裂整個國家的意圖,將「兩制」玩弄得無法無天。又直斥戴耀廷是「法律毒瘤」,若讓他繼續在港大法系任教,只會令人破壞性更強,令廣大市民惶恐。

  直斥戴耀廷屬「法律毒瘤」

  團體「珍惜群組」一行約30人昨日到香港大學游行請願,他們手持「撥亂反正、革走戴耀廷」、「以教法之名、行違法之實」、「革走法律毒瘤」的橫額,游行至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所在的鄭裕彤樓外。「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戴耀廷作為一名老師,除了學術,品德言行也非常重要,但他卻沒做好學生的榜樣,公然鼓吹違法達義,更策劃占中,令香港承受一定破壞。她又說,現在更進展到鼓吹各地獨立顛覆、危害國家,有撕裂整個國家的意圖,將「兩制」玩弄得無法無天。

  他們又批評戴耀廷做人毫無誠信及承擔,他在台灣顛覆,不但撕裂香港,更擴大到撕裂國家,鼓吹各地獨自為政,但他卻在廣大市民前面厚顏無恥的否決其言行,以法律知識玩弄市民及政府,更以言論自由去遮掩其罪行。他們直斥戴耀廷為「法律毒瘤」,直指若讓他繼續在港大法律系任教,更加會令他的破壞性更強,令廣大市民惶恐。又說,擔心港大會成為外國勢力,顛覆國家基地,更憂慮香港未來棟梁的質素。他們強烈要求港大立即停止戴耀廷在香港大學的一切職務,以保港衛國。

  唐英年:《基本法》原則不容挑戰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出席活動亦時表示,香港是國家不可分裂的一部分,是憲法及《基本法》的基本原則,不容任何挑戰。他又指,戴耀廷出席鼓吹「台獨」組織的活動,已經是表達自己立場,即使他回港后不斷解釋「周圍加尾巴」,只是花言巧語,希望對方「夠膽講就夠膽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