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傳任志剛接任證監會主席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市傳證監會主席唐家成預計將於今年9月退休,完成共6年任期,而金融管理局前任總裁任志剛(圖)是大熱接任人選。報道指,任志剛曾任金管局總裁16年,至2009年才離任,又曾為林鄭月娥競選行政長官時的競選辦資深顧問,林鄭上任後任更出任行政會議成員,惟報道引述任志剛的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

  曾任金管局首位總裁

  去年十九大期間,任志剛在網誌撰文,讚揚十九大報告「是一股清新空氣,更能在過去廿多年,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是值得其他國家學習的典範!」現年68歲的任志剛,在30多年的公職生涯中,主要負責處理貨幣與金融事務,他曾於1993年至2009年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首位總裁。

  另外,港交所(388)主席周松崗亦即將於本月底卸任,盛傳金發局主席史美倫將接任,而其金發局主席很可能要另覓人選,而今年初獲委入金發局的范鴻齡,及即將離職的創興銀行(1111)副主席梁高美懿,「均是理想人選」。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