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股票分析平台料明年初推出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金融市場經常充斥海量資訊,特別是科技愈趨發達的今天。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的團隊Lab Viso,近期透過提出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設立的股票分析平台,在中銀香港極客大賽FinTech組別獲得冠軍。團隊現時已申請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有關技術可望在明年初正式推出市場,讓散戶能更輕易判斷資訊及作出更好投資選擇。

  結合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

  Lab Viso由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講師馮沛璋與講師黃民航組成。馮沛璋昨在記者會指出,市場信息混亂,并舉例個別股票,在同一時間便分別有報告給予持有、買入及賣出3種截然不同的評價,投資者實難以判斷這些資訊的可靠性。他說,現時網上股票投資平台的分析一般非常有限,只供每隻股票在市場上整體表現的信息,如某一隻股票的整體交易量、投資者數量等。

  Lab Viso推出的「人工智能股票分析平台」,可讓散戶實時分析及比較各股票經紀行過去5年發表報告的準確性,同時亦能以散戶的風險承受能力、投資經驗等,提供個人化的投資建議。馮沛璋又指,已在上周申請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若順利的話今年6月可得到資金,并預計明年初可推出試用。

  虛擬貨幣分析工具可減風險

  此外,中大工程學院另一個由4名學生組成的團隊Expeditioner,於去年底香港科技大學主辦的金融科技駭客松大賽中獲亞軍。他們以智能科技創建「首次代幣發行分析平台」,以分析首次發行集資加密代幣的各項資訊,再給予其評分及投資建議。

  團隊中就讀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3年級本科生應佑杰指,評分由該虛擬貨幣的發行文件、計劃書、發行商背景審查,及社交平台的評價及關注度整合而來。可以更全面反映市場對個別貨幣的感想,有助更易識別騙局。他又提到,現時社會對首次代幣發行法例及監管均不完善,故希望此分析工具可助減低投資者風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