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水韻江蘇相約香港 江蘇文化嘉年華下周五舉行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主辦的「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將於本月20日起,一連3天在維園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透過今次的嘉年華活動,讓香港市民能夠近距離接觸江蘇、品味江蘇、體驗江蘇、了解江蘇。

  展出多個江蘇非遺項目

  據介紹,今次活動分為四個部分,包括嘉年華開幕式及江蘇特色文藝演出、展示江蘇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江蘇「老字號」特產展銷、江蘇美食與特色旅遊文化產品推介等。在20日晚上,主辦單位會舉行《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演出,為嘉年華正式拉開序幕,屆時市民可以欣賞到精彩的江蘇文藝表演,而在嘉年華期間,來自江蘇的藝術家亦會為市民獻上「歌舞專場」、「戲曲專場」及「綜合場」演出,讓觀眾一睹江蘇的文化藝術盛宴。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表示,為期3天的嘉年華將會展出多個江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展品,希望透過「一場展演、一個傳承、一段故事」的形式,將該項技藝的傳承脈絡展現給觀眾,讓觀眾不僅可以觀看,更能在現場學習制作有關展品。入場的市民將可親睹久負盛名的金陸剪紙、徐州曹氏香包工藝、蘇繡、光福核雕、惠山泥人、中國結藝、吹糖人、桃花塢木板年畫、留青竹刻、東海水晶等。

  為了讓香港市民更認識江蘇的手工藝,會場內設有江蘇技藝小講壇,大部分參展攤位亦設計了互動遊戲,增加市民的樂趣。此外,嘉年華亦設有企業展銷區,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參展企業的產品及特色。

       互動遊戲認識手工藝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最後提到,今次參展的江蘇企業,大部分是知名的「老字號」企業及智能制造企業,當中約八成攤位提供了互動遊戲、體驗活動等參與性強的內容,旨在讓港人在遊戲中發現及了解江蘇的文化故事,體驗江蘇精美的工藝制造技術,感受江蘇的現代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