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荃灣石棺藏屍案高院開審 3兇嫌聲稱為3000萬殺人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3名涉案港人當日遭台灣警方及移民署人員押解回港。 資料圖片

警方工作人員把藏屍「石棺」運走化驗。

  【香港商報网訊】前年初轟動全城的荃灣灰窑角街石棺藏屍謀殺案,昨日在高院開審。3名年輕男子聲稱加入國際組織「There」,並收到「殺人指示」,完事後可獲分3000萬元。3人涉嫌引目標男子到荃灣灰窑角街Dan 6一個單位將之殺害,事後3人利用木板及水泥組合成一個儼如棺材的「石棺」,以覆蓋死者屍體後,3人與1名女子同「着草」潛逃到台灣。警方於事發後約三周發現石棺藏屍,屍首如同胎兒蜷曲在石棺內,四肢斷裂,驗屍時亦發現死者的肝臟有哥羅芳。三名事後由台灣遣返本港的男子否認謀殺罪,案件在高院由「全男班」7人陪審團審理。

  主控官直指本案源於貪婪

  首被告曾祥欣、次被告劉錫豪、第三被告張善恒(介乎25至29歲),他們均為無業,否認一項謀殺罪,即於前年3月4日在荃灣灰窑角街Dan 6九樓一單位內謀殺28歲男子張萬里。但根據控辯雙方的同意事項,他們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控方透露將會傳召10名證人作供,當中包括案發當日身在閣樓的女子「小草」何菱瑜。

  主控官唐立品於陳詞開首,引述聖經提摩太前書六章九節「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直指本案是源於貪婪。

男死者張萬里。

  3人聲稱同屬組織「There」

  主控官指出,首被告於2015年8月租下荃灣Dan 6九樓一個單位,他與劉、張、「小草」一同居住在該單位內。3人聲稱同屬一個組織「There」,他們收到「殺人指示」,只要殺死張萬里即可獲分3000萬元。3人開始計劃謀殺案,他們曾打算在觀塘海濱長廊殺害死者,但該處太多閉路電視太難下手;曾又建議引死者到住所,然後在其身體注射酒精,目的是令他死亡。

  在前年3月4日早上,曾和張被閉路電視拍攝到一同返回住所,曾當時拿住一條繩索和一個膠袋,張手持一個膠樽,「小草」看見該膠樽,估計是裏面裝哥羅芳,他們又用劉前女朋友的內褲,沾上了哥羅芳,先放在洗手間內。在下午1時,曾和張帶同死者一同回到Dan 6。

  3人曾考慮多個方法棄屍

  案發時,劉在單位裏面,他當時睡在客廳的床墊上,而「小草」則在閣樓睡房睡覺。「小草」指其後看見劉多次上落閣樓,手中拿着沾有哥羅芳的內褲,又看見他將哥羅芳倒在內褲上。不久「小草」便聽到大叫聲,以及死者和劉互講粗口對罵。死者又說:「唔好搞搞震」,「小草」其後聽到好像有人被掩口而發出的「嗚嗚」掙扎聲。

  張之後大叫要求「小草」幫忙,「小草」在查問下,方知死者已經死亡,她感到驚訝及害怕,但曾叫她繼續在閣樓睡覺,不要理會,「小草」便在閣樓裝作睡覺,期間聽到3名被告一同商量如何棄置死者遺體,他們起初有打算放在垃圾袋棄置,之後又打算將屍體移到洗手間放血,但當時血液已經凝固。他們之後又打算購入一個衣櫃,將死者放進去。

  3日後「着草」到台灣

  3人先後外出購買水泥和組合衣櫃的木板等。直至翌日,「小草」在客廳發現一個水泥石塊並有血水滲出,她亦感到室內溫度非常低,曾解釋希望可令水泥加快凝固。在3月7日,曾向另外3人揚言,若報警需要坐監10至20年,劉則建議要準備「着草」,「小草」當時很害怕,擔心曾會殺死其男友,故沒有報警,並一同潛逃台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