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訪京冀促大灣區合作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與商務部對外援助司司長王勝文(左)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結束訪問北京行程。他在北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前日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會面期間,談及特區政府希望與國家相關部委進一步加強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合作,他引述黃柳權稱港澳辦會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相關工作。

  研建造業界資格互認

  黃偉綸昨日早上到訪商務部,與對外援助司司長王勝文會面,就《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和香港參與國家援外工程項目等進行交流。他其後與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會面,就水資源管理、東江水水質及供水協議和防洪工作等方面交換意見。

  黃偉綸表示,今次是他上任後首次訪京,屬禮節性拜訪,主要談及發展局的日常工作,以及特區政府與有關部委的溝通。他在拜訪住建部時,雙方曾討論香港建造業界資格互認事宜,讓業界人士符合條件下,毋須考試便取得內地相關資格,局方將設立專責小組跟進;他早上與商務部援外司司長王勝文會面期間,對方表示會探討在「一帶一路」援外項目下,讓更多香港建造業界參與。

  黃偉綸在拜訪水利部期間,報告了香港食水策略。他說,日後落成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若完成兩期工作,香港約十分一的食水可透過海水化淡取得,由於東江沿岸城市發展快速,對東江水需求十分殷切,他認為香港應盡一分責任,減低依賴東江水。

  他又說,新一份東江水3年協議將沿用統包總額的收費模式,好處是確定性高,但未來將探討是否採用混合模式,既確保香港食水供應,收費上亦較合理,但由於新協議要3年後才生效,目前不想揣測新的收費模式,當局會繼續與廣東省水利廳商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