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主黨人涉誹謗 CY發律師信反擊:「憑什麼對我作出公開指控?」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發起眾籌,計劃籌集200萬港元,調查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400萬英鎊(約5000萬港元)報酬事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在社交媒體Facebook表示,已就UGL事件委託律師向民主黨成員林卓廷、尹兆堅、何俊仁等發出律師信,希望有關人士立刻停止相關指控,並保留一切日後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梁振英又指,獲邀請到立法會專責委員會作供的人士沒有作出回應,是因為看穿反對派成立專委會黨同伐異的政治動機。

  梁振英指出,律師信有兩個主要重點,一是在他簽署UGL協議前,DTZ的董事會主席已經書面代表董事會同意我直接與UGL商討離職協議,並和他協定避開利益衝突的安排;二是DTZ的CEO在7年前已經有書面聲明,說明DTZ選擇向UGL出售資產的具體原因。

  看穿黨同伐異政治動機

  梁振英質疑,林卓廷和其他人前日召開記者會,一方面對他作出嚴重指控,另一方面要籌集200萬元,以便繼續調查。「大家不禁要問,還差200萬元一大截才完成調查,憑什麼在昨天公開對我作出指控?」

  對於有報道指「DTZ,DTZ主要債權人蘇格蘭皇家銀行等以至行政會議秘書處全部對立法會專責委員會作供邀請沒有回應」。梁振英認為,是因為看穿了20位反對派議員成立專責委員會黨同伐異的政治動機。他反問,最近政府宣布不起訴一批反對派人士,林卓廷眾籌得來的金錢會否用來調查這些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於本月9日發起眾籌行動,聲稱有法律意見指有足夠表面證供顯示梁振英違法。林卓廷表示,出席前日記者會的尹兆堅、吳思諾、何俊仁和他本人都收到梁振英代表律師所發的律師信,指控記者會內容涉及誹謗。林卓廷續聲稱,不會因律師信而退縮和停止眾籌計劃,也不擔心梁振英有任何理據控告他誹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