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時亨不滿每事罵:紐約住一周定覺港鐵好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鐵主席馬時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對於港鐵被指服務水平低,港鐵主席馬時亨反駁,指港鐵的準繩率高達99.9%,只是由於每事講「政治」,在議員批評和社交媒體及傳媒加強監察下,市民才會感覺港鐵服務差。

  馬時亨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时認為有關的批評對港鐵不公道,並引述數據指,港鐵服務較諸10年前更好,列車延誤多於5分鐘的比率,由10年前的0.13%減至現時的0.1%。他笑言,若將港鐵乘客送到紐約或倫敦住一星期,他們定能體會到港鐵的好。

  形容港鐵資本雄厚,毋需政府再注資的馬時亨表示,明白市民期望票價越低越好,但港鐵一年花在維修和資本的支出,包括換車和更換訊號系統等,已超過80億元,在沒有利潤的情況下,服務便難以維持現有水平。

  談到高鐵在試運期間發生偏離路軌一事,馬時亨希望能盡快恢復試運。他指出,事發後一直與政府溝通,而港鐵的初步調查報告快將完成,待政府審視報告及相關部門滿意後,港鐵建議盡快批准再試運,因偏離路軌一事,發生於維修軌道上,而非車行軌道上。

  馬時亨回应高鐵出軌事故:希望短期內有初步結論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早前試車時,一列列車尾卡部分車輪偏離路軌,馬時亨說,希望可以在短時間內就事件有初步結論及跟進行動。

  馬時亨表示,與政府的溝通一直未停過,提交事故報告予政府後,若政府覺得滿意,希望可以儘快再開始試營運,但因為涉及安全問題,因此決定權在政府手上。

  馬時亨又指,事故並非發生在主線上,而是在維修軌道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