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貿易戰暫對人幣影響有限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校園槍擊慘劇接連發生,觸動了美國莘莘學子在全國各地自發組織要求嚴格修改管有槍械法例。但諷刺的是美國人賴以自豪的立國憲法正正確立了給予美國人民擁有槍械為民主自由的象徵,這一點所有美國公民絕不會置疑,況且修改上述憲法程式繁複又艱巨。

  特朗普未正面回應槍管訴求

  其實,美國民間對槍管的訴求只希望從基本步着手,就是對購買者作出規範,例如購買者年齡、購買者人格審查、可供合適購買槍械類別 (禁售所有大口徑軍警型號來福/衝鋒槍系列) 等。無奈那個對抗拒槍管有着極大影響力的「全國來福槍總會」,以及槍械生產商跟不少議會內共和黨人的關係錯綜複雜,甚至總統特朗普也未有正面回應學生及社會大眾槍管訴求。學生及社會大眾已明確表示,定必於國會中期選舉用手中選票懲罰那些漠視校園槍械暴力及冷對槍管訴求的議員。

  另一邊廂,特朗普最近廣泛地向不同國家下戰書 (貿易戰) ,尤其是對華貨品的關稅徵收,其心可居!分析家點出特朗普一為神功 (收窄貿易差距)、二為弟子 (轉移國民對其施政不滿的視線) 而已。匯市方面,預計貿易戰暫時對人民幣短線影響有限,人民幣應該仍處於區間作雙向波動。

  本周策略

  近期市場仍受中美貿易戰消息所帶動,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級令市場不確定性有所上升,短期將繼續困擾匯市。至於美匯指數,亦正如上星期筆者估計突破90.20,再挑戰90.80水平,可惜最高只見90.60便無功而還,更迅速回落至90以下水平,預期再在89.60至90.20繼續整固,待利好美元消息出現才可抽上。

  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