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靠抖音致富的90後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很多抖音紅人,活得比明星還滋潤。根據第三方統計機構QuestMobile對西瓜、抖音、火山和快手這四個短視頻App統計,發現抖音的24歲以下用戶的佔比達75.5%,更有四分之一的單次消費金額都不低於1萬元。從購買力和轉化角度,要抓住這批有錢又年輕的消費者,就要靠比明星還要有看頭的90後抖音紅人。

  費啟鳴,96年的小哥哥,擁有1548萬粉絲,80%以上都是女性粉絲。一對星星眼、白皙的皮膚、暖暖的笑容、乾淨的五官,他的成名作是「如果你的前男友和你的現男友同時掉進水裏,你是否願意讓我做你男朋友?」。藉此,他甚至接到了諸如悅木之源(Origins)等幾個大牌護膚品牌的廣告。

  說起一夜走紅,就不得不提「抖音一姐」吳佳煜。她93年於北京出生,前為牙醫。吳佳煜用《男傭》音樂當背景,用搞笑的女傭搞怪形象致敬偶像,在被原唱吳克群轉發之後,關注人數暴增。目前已經擁有500萬粉絲的吳佳煜,接到了京東、支付寶、雪鐵龍、KFC、滴滴出行、VIVO手機等廣告,還與優衣庫合作推出服裝。

  內容變現致富

  事實上,抖音的變現形式無非三種:廣告變現、電商變現和打賞變現。和我之前寫過的淘寶直播類似,內容變現這幾年都會是非常時髦的致富方式,抖音將一類紅人一網打盡,具有非常天然的流量優勢。

  現在抖音上的淘寶連結,還只是星星之火,基本都在頂級紅人和線下網站發起人的頁面上,這些紅人應該與抖音官方都有合作,這個連結展現了在抖音進行流量轉化變現的可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多90後、00後的抖音紅人還在孵化中,一個千億級的消費戰場正在醞釀中。

  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