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勉港青國家舞台展身手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昨於第12屆台港論壇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武輝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午出席第12屆台港論壇,談及對青年人的看法時表示,「很羨慕香港的年輕人」,因為他們比自己一代有更大更好舞台在中國,并在國際間享有更高的地位;他又指,港青一代有足夠的能力,做為「跑手」奔向富強的道路,看到大灣區規劃開花結果,共建和共用「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及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奔向富強道路上做跑手

  論壇以「青年領袖談未來」為主題,梁振英分享了自己的出生及發展經歷。他說,改革開放40年來,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大學畢業后趕上國家改革開放發展快車,見證了內地從貧窮落后到今天整體小康,這是「我的時代」。

  CY說,自己的3名子女年齡在25至29歲之間,他們的時代就是國家從小康奔向富強,他們的未來就是為中華民族復興奮斗的30年,形容「人離不開社會,人的機遇和發展離不開時代」。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年輕人不僅是談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他們是會看到大灣區的規劃開花結果。他們不僅是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的未來,他們是會和各國人民共商、共建、共用。他們不僅是談國家的未來,而是融入國家在國內國外的發展大局。在奔向富強的道路上,他們不是旁觀者,不是啦啦隊,他們都是跑手。這條路也許并不平坦,也許有些曲折,但是方向肯定是對的。

  梁振英又說,3名兒女沒有取英文名,亦無拿外國護照。他相信,未來他們不需有英文名字,外國人叫得準他們的中文名,相信他們更不需要外國護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