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體驗VR變電工 陳茂波爬輸電塔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發表《財政預算案》,預留超過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財爺不單支持創科,日前他出席「學校起動」生涯規劃日時,更加身體力行,親嘗虛擬實境(VR)科技,變身電力工程人員攀爬輸電塔。

  VR模擬身處60米高電纜

  現場所見,財爺在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Quince)及中電見習工程師的簡單指導下,好快就掌握到爬電塔的技巧,身手仲非常敏捷,轉眼間就「攀上」模擬60米高、位於飛鵝山的中電輸電塔,感受身處架空電纜上工作的真實情況。

  Quince表示,中電積極鼓勵同事應用創新科技,團隊與VTC合作,利用大半年時間研發出這套VR教學軟件,目的是協助新入行的工程人員在受控制環境下,有如身歷其境般體驗在輸電塔工作,並熟習安全器材的運用,待適應後再進行實地訓練。她大讚軟件製作細緻逼真,攀爬期間不但會聽到風聲、雀仔叫,俯望時候更有離心的效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