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走进中联办 市民赞友善

2018-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中联办从昨天起一连两日举办「公众开放日」,大获市民好评。「走进」中联办市民,不论是少女、学生,还是长者都不约而同地指出,活动打破了中联办的神秘形象,盛赞中联办职员十分友善。他们都希望中联办可考虑更多开放活动,甚至恒常化,让市民了解中联办。
 
中联办开放日设有导赏团。 记者 崔俊良摄
 
  市民指打破神秘形象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昨日在开放日与市民交流。曾与王主任交谈的王先生赞扬王主任十分亲民。他说,过往只在新闻报道中见过对方,直言面对面交流时,对方是如此的随和。在参观完中联办大楼后,他觉得当中的设施功能齐全,对于展览展出的资料最为印象深刻。
 
市民走进中联办员工餐厅参观。
市民参观中联办员工健身房。
中联办的多功能厅,可以坐300人,平日用以开会、进行交流活动等。
  一群年轻人参观完中联办,得到包括宪法在内的纪念品,满载而归。
 
  早上已排队等候入场的「90后」马小姐坦言,一直都认为中联办对于香港实行「一国两制」起正面、积极的作用;不过,以往中联办的形象有点神秘,希望中联办开放日可以恒常化,让更多市民参与。
 
  陈小姐认为中联办开放日一改她以往对中联办的神秘印象。 记者 林骏强摄
 
  从事贸易的陈小姐说,通过今次参观更深入地了解中联办的情况;在参观期间,她与不少中联办员工沟通,认为他们态度友善,又愿意聆听市民的意见。她又赞成中联办多举办类似开放日。
 
  支持继续办开放日活动
 
  就读中二的曾姓同学,对于可以参观中联办感到「好开心、好兴奋」。他过往一直认为,可以到中联办内参观的人比较少,今次开放活动令他对中联办印象改观。热爱乒乓球的他到9楼的文体活动室与中联办职员们切磋乒乓球;他感到职员的态度友好,笑言他们「球技好过自己」。
 
70岁的退休人士温先生对于中联办续办开放日活动。
 
  70岁的退休人士温先生同样对今次活动反应正面,尤其对于文体活动室给予好评。是乒乓球好手的他,昨日与不少中联办职员「过招」,动作熟练引起在场人士瞩目。他同样认为中联办职员为人随和,并支持中联办继续举办开放活动;他指出中联办具有历史意义,为香港的发展贡献良多,希望港人能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