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小企工商聯換屆推帶路配對平台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中小企業工商聯合會(FCSME)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首個「一帶一路」商貿配對支援平台「Match&Go」啟動禮,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經濟部處長黃衛挺、台務部處長朱峰等蒞臨主禮,譚耀泉榮膺會董會主席,鄭綺文榮膺理事會會長。政商賢達逾千人共同見證啟動禮,共同為中小企業的發展尋找新商機。

  主禮嘉賓還包括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泰國公主優雅素博巴莫親王女兒、雅婭素博巴莫親王女兒,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治理和競爭力國際組織(WOGC)金融委員會主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朗格拉普數字特別行政區經濟發展部部長趙比爾、主席辦公廳副秘書長段敏強等。據悉,「Match&Go」平台可提供「一帶一路」地區的商戶資料和聯絡方式,以方便企業找到最合適的商業合作夥伴,并且允許企業宣傳及展示商品,幫助香港中小企業拓展市場,同時支持國家認可的第三方國際交易服務,讓付款更快捷更方便,此外,該平台還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例如企業認證、跨國仲裁、法律顧問、貨幣流通等,為中小企業提供友好的貿易關系和穩定的營商環境。

  陳百里:政府力促交流創商機

  陳百里表示,特區政府將從三個方面促進政府間的交流以為中小企業創造商機。一是與內地政府部門簽訂協議,并建立恒常溝通機制,及時為香港業界分享「一帶一路」相關信息;二是與「一帶一路」國家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為香港的進出口貿易爭取更大便利;三是將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政府將繼續率香港企業代表團外出訪問,共同尋找商機。此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與貿發局共同打造投資風險評估資料庫,讓中小企業在新興市場投資的時候,能基本了解當地投資風險。

  譚耀泉指出,FCSME未來將開展各種不同的商業計劃,促進香港中小企業與其他國家的交流,提升香港中小企在國際的商業形象。鄭綺文在致辭中表示,除了為中小企業謀福利,該會亦積極肩負起社會企業責任,「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希望能幫助社會不同階層的人,不單單在經濟上給予援助,更要為其創造改變現狀的機會。

  該會第八屆理監事成員尚包括執行會長潘倩敏,常務副會長葉愛珍、劉鏵穗、林鎮忠、謝慧、黃麗萍、陳迺堅,陳靜儀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