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東華歷屆總理聯誼會誕新屆執委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日前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第206次聯歡午宴,選出本屆執行委員會委員,推動會務。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在會上感謝歷任成員多年來的鼎力支持,使該院院務得以穩步向前,服務單位數目增加至321個,令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受惠。

  王賢誌總結匯報該院在醫療衛生、教育、社會服務及文化保育的最新發展。醫療服務方面,廣華醫院重建工程進展順利,整項計劃的第一期重建工程預計於2021年完工;該院又繼續尋找合適地點開設更多社區中醫診所,以鞏固其中醫專科服務;為推動中醫藥的長遠發展,該院亦積極參與籌劃發展香港第一間中醫院。

  教育方面,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新校舍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烘焙工場已經分別完成重置及啟用;該院更獲分配兩間分別位於新界東及新界北的校舍,營辦全新的資助小學;東華三院將加強與姊妹學校的聯繫,為屬下學生開拓更多交流及升學的機會。此外,東華學院亦致力拓展校舍空間及開辦新課程,包括物理治療課程,以培訓更多專職醫護人才。

  社會服務方面,該院將持續提升安老院舍的服務設施,以及研究原址重建的可行性;積極拓展年輕長者服務及引進嶄新項目。為向年輕人提供支援,該院正於大角咀構建一個青年共居空間,又推出「創業共融」青年創業計劃,并參加大灣區考察團,以及籌劃於觀塘提供共享工作空間。為完善家庭教育及支援網絡,東華三院分別於沙田及旺角成立「家加愛」中心及「東華三院旺角兒童發展資源中心」。

  在文化保育工作上,該院將與故宮博物院文物醫院及五邑大學合作,分別制定東華義莊文獻修復方案及出版東華義莊文獻。

  大會通過上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會議紀錄及會務報告,并省覽上年度的財務結算。會上選出2018至2019年度執行委員會委員,結果由前任主席周振基、馬鴻銘、楊超成、陳耀莊、王定一、劉金國、王家龍、應屆副主席蔡榮星、文愽怡、譚鎮國、馬清揚、韋浩文、應屆總理何猷啟、蔡加怡、馮敬安、晏紫、毛宇、吳國榮、秦覺忠、范曾晞雯、陳黃燕君、鄧明慧、李澤浩、曾慶輝、鄔翁嘉穗及徐明華共26人當選。

  根據會章規定,當然委員由東華三院前10屆主席出任,分別為馬清鏗、李三元、梁定宇、張佐華、陳文綺慧、陳婉珍、施榮恆、何超蕸、馬陳家歡及李鋈麟;本屆董事局王賢誌主席則按會例出任執行委員會主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